【中超同人】【反苏向】拯救国足也要按照基本法(6)

本篇主要补充了一点设定,梳理了一下整个系列的主线,在逗比之中夹杂着一点点正剧向以此证明这个反苏系列是很严谨的不是用来卖萌的哼唧(???)

联系之前的情歌王脑洞有几对cp提及,京鲁两队关系ooc预警,表情包预警

————

曹东伟篇(中)


10

“咱们最后再清点一下,首先是门将们——大雷?”

“我跟大韩老刘都还在这儿!”

“然后是后卫,戴琳,人全吗?”

“全,我们打后卫的一个都没少。”

“走边儿的那些呢?王彤刘洋,你们点点人。”

“我们边路除了彬彬之外都齐。”

“郝伟你记一下——前锋呢?”

“报告李指导罗杰他不见了,其余的我们都在。”

“最后是中场——中场有没有少人?”

“呃,李指导,”

陈科睿弱弱地举起手,

“我们中场好像除了我跟小德和费莱尼,其他的人都不见了呢……”

“……”

“教练,我来确定一下,咱们的任务没有完成对吗?”

“……对。”

“系统要求我们必须完成这个任务是吗?”

“……对。”

“在得到惩罚之后原任务没有任何改变对吗?”

“……天要亡我鲁能啊。”


11

“我确定了,我现在就是在国安的训练基地。”

蒿俊闵的声音一如往常,轻描淡写中稍稍夹杂着几分紧张。

估计是为了躲着国安的球员们而特别选了个没有人的地方,那边听起来很空旷。

“今早上一起来就有一群国安的球员过来跟我问好,就好像我们很熟一样;然后张稀哲朴成他们就拉着我去训练,就好像我是他们队里的一样——”

“三哥不好意思打断一下,”

刘洋艰难的开口说道:

“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信息——就是上网搜的——来看,你现在就是北京国安的球员,2012年转会过去的。”


电话那边沉默了许久。


就在刘洋担心三哥会不会气晕过去了时,那边终于有了回应,不过声音却不是蒿俊闵的:

“诶三哥你怎么在这儿呀?我跟萌萌都找了你好一会儿了!”

这个声音好像有点儿耳熟,是谁来着?

“走吧三哥,咱们再去录一首歌儿去,上次还没唱够呢!”

让三哥唱歌?还“上次”?

一直偷听着的刘洋不由得一惊——说好的打死不开腔呢?说好的你强任你强,三哥绝不唱呢?

而且这一口一个“三哥”叫得好生亲密——要知道除了球迷和鲁能球员们之外,其他人叫蒿俊闵三哥那都是私底下的事,除了他们以外还有谁在本尊面前这样叫过?

到底是谁啊能跟三哥关系这么好?


“唉等…等等,阿哲,我不去了吧——”

“别啊,上次不是说好了全员一起的吗,缺谁都不能缺三哥你啊!快走吧大宝哥已经等了你好一会儿了,灵魂伴侣不在身边大宝哥也会不舒服的对吧?”

“我——”

“你是在打电话吗?咦这个洋洋是谁?金洋洋咱们不是没谈下来吗——”

这是刘洋听到的最后一句话,随后电话便被不知道是张稀哲还是蒿俊闵本人挂断。


看来三哥在那边很安全。


刘洋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却也在心中闹起了小别扭——能听三哥唱歌,跟三哥这么亲密,还阿哲,还灵魂伴侣……


酸辽,替鲁能全队酸辽!


12

“没有没有,这次武磊没有回来,上港还是这些人。”

“对,就是原阵容。”

“格德斯?他正在训练场上跟奥斯卡胡尔克他们聊天呢,不得不说这孩子心真大。”

“我?我这不是刚跟他们一起打完训练赛,球衣都没换就跑来给你打电话——讲真提醒我下次别再跟胡尔克和阿瑙托维奇一组了,我给他俩打了个配合进了个球,庆祝时差点没被他们俩的肌肉夹死。”

“别笑了,你那边怎么样?”

“有什么好笑的啊……”

“别笑了行吗……”

“喂……”


刘彬彬无奈地挂断电话,吴兴涵魔音一般的笑声还在耳边回荡着,一抬头又被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的陈彬彬和胡靖航吓了一跳。

“彬哥,你是不是有什么秘密呀?”

坏了,被他们听见了!

刘彬彬慌忙收起手机,本想赶紧想办法搪塞过去,然而两个小将却明显不是什么好糊弄的,一边坏笑着一边靠近着,直到把刘彬彬堵在了墙角。

“我们都听见了,别藏了,快老实交代吧!”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在上港通敌会不会被开除?急!在线等!


就在刘彬彬思考着推开他俩依靠速度横冲直撞闯出基地打个车买上机票飞回济南同时还不会上明天体育板块头条的可能性时,陈彬彬又开口了:

“这是谁家妹子这么难哄啊?让我们大彬哥都愁成这个样子?嗯?醒寒是哪家姑娘?”

“彬哥,背着我们大家偷偷交女朋友过分了啊!”


刘彬彬:???我发音有这么不标准???


13

“很明显,这就是系统的‘惩罚’了。把咱们队里打传控的那些关键球圆都给分了,最后还让咱要用传控打败建业。”

放眼过去,本应满满当当的会议室里突然出现了空隙无论如何还是难以适应。

李霄鹏为了强迫自己不去看那几个空出来的位置,干脆就把视线锁定在了坐在前排的段刘愚身上。

好在小段是学霸出身,早已习惯了老师们各种各样的注视,在这犹如“一对一补课”的气氛中依然泰然自若,甚至还能跟随者李指导的语气时不时点点头。

只是苦了后排的刘洋,以前有前排的三哥帮自己挡着,做点什么小动作补个觉什么的都不会被李指导发现;可这会儿三哥不在,小段又不够强壮挡不住自己,想动又不敢动的样子像极了班主任课上莫得灵魂的学渣。

想到这里,坐在他身边的王彤不禁笑了一笑。


“李老师,啊不,李指导,我有疑问!”段刘愚举手提问。

“什么疑问?”

“按理说,咱们鲁能能打传控球员被分配到了上港恒大,那恒港应该会得到加强才对啊,为什么现在来看他们反而排在最底呢?这是不是很不科学?”

“这才科学呢。”刘洋脱口而出。


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王彤就知道,刘洋今天这个觉算是彻底补不成了。


“为什么?”

果然,伴随着段刘愚扭过身投来的疑问的目光到来的还有整个会议室里所有人的目光。

“因为系统一开始就说了啊,上港成绩为什么不行来着?”

“因为外援都太独了。”王彤配合地答道。

“恒大呢?”

“中场老龄化严重。”

“谁被分到了上港?刘彬彬和——”

“格德斯。”

“那恒大呢?”

“崔鹏和周海滨。”

“这不就完了。由此可见,这个系统不但科学,而且非常科学,科学到它可能计算出了我们第一次打建业取胜不了,所以它就提前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当时在咱们看来没有道理的东西实际上只是系统——或者这个不知到怎么出现的奇葩世界——埋下的伏笔。李指导你有没有看过赛程?既然任务依然是打败建业,那么赛程就一定会有改变,不可能跟正常情况下一样直到赛季末才能再次跟建业交手。”


“你说的没错,赛程确实排的很混乱,下一场对阵建业的比赛是在休息月后的第二场。”


“由此可知,与其说目前的状况是因为我们没有完成任务而得到的‘惩罚’,不如说这是系统给我们安排好的任务——对,上一次跟下一次组合起来,再加上休息月之后第一场跟富力的比赛,这总共三场比赛加上中间的这一个月,这是一个完整的任务——”


“所以你的意思是,咱们就应该按照系统给的剧本这么‘演’下去,对吧?”


这个语气很奇怪。

王彤本来一直抱着“扯,继续扯”的心态听着刘洋的长篇大论,而段刘愚突然冒出这一句话却分明是在展示自己的强硬——这种感觉很奇怪,就好像一个小孩儿嘻嘻哈哈地开着玩笑时突然冒出一个警察来说这位先生您说这种话是不对的请跟我们走一趟吧。

小段你又不是不知道你洋哥是个什么样的沙雕逗比,你跟他较什么劲呢?

直到这个时候,王彤才发觉刘洋没有在笑。


他在说这些话时,没有在笑。


“我知道你的想法,你想找到这个系统的bug,然后从内部想办法破坏它,解放咱们——但是我想说的是,咱们完成任务就行了,没有必要去破坏它呀!你们有没有发现,这些任务的所谓‘奖励’,不单单是赛后的那些惊喜,其实还体现在咱们自己身上,就比如说上次刘小虎那场比赛之后,刘彬彬的李金羽体验卡到期以后他的速度就那么没了吗?没有吧!用媒体的话来说:‘第二春’啊,对吧?还有小段你,你敢说那场比赛的那一个进球两个助攻跟那次李指导的属性一点关系都没有吗?”


段刘愚坦诚地摇摇头,但眉头却皱的更深了。


“所以,系统给的信息,包括一些细节都是具有暗示性的,它希望我们去完成任务,它希望我们能够得到‘奖励’;至于为什么要把三哥他们分出去,咱们目前不知道为什么,但既然这是任务的一部分,那么以后,任务完成之后也好,过一段时间以后也好,咱们一定会知道为什么的。而目前,当务之急是如何利用跟国安的好关系完成这个任务。我说的够清楚吗各位?”


刘洋说完之后过了有半分钟后,郑铮才打破了沉默,问道:

“你说的这些,都是你自己想到的?”

“对啊,”刘洋很认真地点点头,“中二病听说过吗?”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除了段刘愚与紧挨着刘洋的王彤。


14

看到这样的刘洋,王彤整个人是懵的。

恒大上港的那段配合确实是即兴,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么一小段一问一答竟然能被他一个人扯出这么一大串东西来。

那个滔滔不绝、娓娓道来的人,王彤竟然认不出了。


“快点走呀搓澡哥,磨叽什么,我快要饿死了!”

面前招呼着自己的人的确是自己认识的刘洋没错,那么刚刚在会议室里的那个人又是谁呢?


那不是中二病,绝对不是。


同样不正常的还有小段——王彤跟段刘愚还没有熟悉到他跟刘洋那样一眼就能看出不对劲来,所以目前他没有资格否认自己眼中小段的这种“不正常”不是因为自己看见他与刘洋明面上较劲而得到的结论。

但是再退一步讲,一向性格温和的小段突然变得开始针锋相对,这本身就是个很明显的问题。


以队友的身份,王彤没有资格发表评论;但以发小和前辈的身份,王彤可以肯定,刘洋和段刘愚,至少是开会时的那个刘洋和段刘愚,全部都有问题。


15

空荡荡的会议室里只剩下了一个人。

李霄鹏坐在原本周海滨的位置上,倚靠着椅背却也无法完全放松。


总感觉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又或是多了什么不必要的东西?


这种异样的感觉是来源于自己跟不上年轻人的思路吗?不是。是来源于由经验与经历堆积而成的第六感。

作为一个教练,李霄鹏完全可以接受年轻人拥有新思想新观点,也完全可以接受球员们自由自在走自己的路。但他无法接受的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队圆、自己的后辈走上一条错误的路而不去制止。

很遗憾,现在这件事,从一开始的“系统绑定”一直到今天,整个一件事,给他的感觉就是这么一种“错误感”;更严重的是,他自己也说不出,错,到底错在哪里——因为那些奖励,实在太明显太有用了。


人总是对未知充满恐惧。


希望这只是中年人习惯性的多虑吧。


李霄鹏叹了口气,不断按揉着自己的太阳穴。

虽然目前还无法判断刘洋刚刚的那番话有几分是真几分是假,但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此时此刻最重要的是完成任务让海滨小蒿他们回来。

那么问题来了,该如何用主力残缺的阵容击败已经有了对战经验的建业队呢?

跟北京国安关系“非常非常好”……

究竟好到什么程度呢?

放在桌上的手机进入了他的视野。


16

“九天鹏霄”已加入该群

九天鹏霄:队员们你们都看看你们的手机通讯录、QQ微信的联系人有没有多了点什么

根本停不下来:李指导你怎么能发语音呢???

科睿-39:所以会有惊喜吗?

飞驰人生:我发现了我的通讯录里多了个于洋诶!!!

铮铮铁骨:我多了个姜涛

阿彤木:@根本停不下来 别丢人现眼了昂!

阿彤木:我微信里多了好几个

我是醒寒:@阿彤木 是不是 张玉宁侯永永巴顿王子铭?🤓

阿彤木:对,你怎么知道?

根本停不下来:@我是醒寒 我也是😱

我是醒寒:你再往下拉拉看看,有个微信群叫 京鲁青春风暴,里边有七个人,你我刘洋还有他们四个

阿彤木:

根本停不下来:

坏蛋-段-Messi:

superme-大帅:我要举报@根本停不下来 这人跳级抱团去了!

坏蛋-段-Messi:哦对李指导我QQ列表里多了个冷季轩

坏蛋-段-Messi:话说冷季轩是谁啊?

戴老板dl:我看看我这边

戴老板dl:周…周挺……

根本停不下来:哈哈哈琳哥你这画风不对啊

金子发光ing:朴成金泰延和……

金子发光ing:张稀哲???我有朴哥了为什么还要加张稀哲???

天晴了:有一件 比埃拉 在我的单子上冒出来

我是醒寒:我竟然看不懂中文了???

阿彤木:这就是机翻的魅力吗???

天晴了:是北京国家的安全外来救援人员这个 比埃拉,刚才查我了😎

坏蛋-段-Messi:我仿佛看见了做文言文翻译题时的我……

九天鹏霄:咳,@郝郝好好 郝伟你找翻译帮费莱尼翻译一下,让他别用翻译器了

郝郝好好:费莱尼说他的通讯录上多了比埃拉,佩莱多了奥古斯托和索里亚诺,都是国安的

郝郝好好:哦对我有陶伟的微信了

根本停不下来:@九天鹏霄 李指导这怎么回事???

九天鹏霄:……系统不是说咱们鲁能跟国安关系非常非常好吗……

根本停不下来:……

阿彤木:……

科睿-39:……

我是醒寒:……

意大利炮:……

天晴了:

代价多:……

飞驰人生:……

铮铮铁骨:……

戴老板dl:……

坏蛋-段-Messi:……

戴老板dl:你们有人看见大雷吗?

Mr.D爱芬达:我在,我还在数

Mr.D爱芬达:我这边多了国安好几套阵容的人,我还没数完

Mr.D爱芬达:能投诉这个系统吗?我是爱社交一点,没这么夸张吧,这尼玛近十年国安的球员总名单啊!

Mr.D爱芬达:等等我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咱们不是要完成任务吗?咱们不是要打传控吗?他国安不是打传控打的好吗?咱们不是跟他国安关系好吗?

Mr.D 爱芬达:

戴老板dl:

九天鹏霄:我不知道大雷你什么想法,但是我感觉我们想到一起了

阿彤木:OK懂了

根本停不下来:跃跃欲试ing……

我是醒寒:嘿↓嘿↓

意大利炮:👌

天晴了:🤟👍

代价多:

坏蛋-段-Messi:所以咱们讨论完了对吗?

坏蛋-段-Messi:那边冷季轩还等着跟我聊天呢我先走了哈!


17

“行行行,阿鹏你别急,我们去帮忙还不行吗?”

嘿嘿,计划通

李霄鹏心满意足地在小本本上画了个对号。


等等高峰叫他什么?


“正好,我跟米乐儿杨璞一起找你玩儿去,就前几天米乐儿还打电话跟我说他想回鲁能看看了,我那会儿还跟他说你们忙着比赛等休息月再一块儿去看看;这不正好儿嘛!”

“要我说,北京跟济南离着那么近,两队的球员就应该没事儿了多来往来往交流交流经验,交流交流感情之类的;”

“你看足鞋一改政策鲁能这会儿保级了;万一下一次再改成只能打防反,鲁能上去了我们国安再下来,这时候我们不就得靠你们指点了吗对吧?”

“对了,我听陶伟说近几天鲁能的球员都扎堆给我们的球员打电话发消息求帮助求指点?阿鹏你跟你的球员们说不用担心,我们这边已经组织好队伍了,赶明儿就一车拉过去给他们进行一对一辅导。”

……


电话那边的高峰仍然还在喋喋不休地讲着,听电话的李霄鹏却被这巨大的信息量震得有点懵——

到底是系统安排的太过周到还是他对“非常非常好”的理解有误???


“别忘了带上蒿俊闵……”

李霄鹏用尽最后的理智说道。


18

“莫伊赛斯你好你好,我是这个俱乐部的教练,这些是你的队友们。大雷你接待一下咱们的新援,我找郝指导还有点事。”

“好的李指导——你好,我是球队的一门王大雷,这些是你的新队友们。”

“大家好——诶我来之前不是说格德斯也在这个俱乐部吗?怎么没看到他?”

“格德斯…他…呃…没了…”

“没了???”

“对,对。”

“是转会了还是外租了?”

“都不是,呃……一言难尽,过会儿我们会给你解释。”

“好的好的——那球队的队长是哪一位?”

“队长…他…呃…也没了…”

“队长也没了???”

“对,对。”

“是走了还没重新选?”

“不是,呃……我们队情况有点特殊——”

“是球员都会踢着踢着就没了是吗?!我现在悔约还走得了吗?!!”

“走不了了……不是,不是,这事情有点儿复杂,让我们给你解释一下哈别着急别着急。”


评论 ( 7 )
热度 ( 23 )

© 没事上网造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