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同人】【反苏向】拯救国足也要按照基本法(7)

曹东伟篇:正文: 

这一篇的很大的篇幅都在写鲁能和国安了,首次没有花大篇幅在比赛过程上

本篇京鲁之间没有具体的cp但存在大量京鲁两队友(ji)情描写——来自终于记起本命是京鲁的我

以及这一篇会有很多的番外

————

曹东伟篇(下)

19

“阿鹏你过来一下。”

正当李霄鹏为鲁能球员们接连不断的配合失误而感到焦头烂额不知道熊谁才能起作用时,高峰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叫到训练场的一个角落,邓乐军等国安派来的“辅导员们”都等在那里。

虽然李霄鹏已经体验过“关系非常非常好”的威力,但不得不说,在他独自面对着这么一群御林军功勋骨干时,心里多少还是有点毛毛的。

“鹏哥你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

尤其像徐云龙这样的,私底下跟明面上判若两人,平日里以好友的身份说说笑笑温和得很,一旦牵扯到他热爱的工作,眉头一皱就是另外一个样子。

很显然,帮鲁能这帮不让人省心的后辈们补课属于“工作”的范畴。

“……什么问题?”

李霄鹏默默地深吸一口气,自发地将自己带入了因为自家孩子不安分而被叫到学校做工作的家长的角色,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各科“辅导员”们的思想教育劈头盖脸地砸过来。

“首先,你出的这些人都很好,都没有问题,能力跟意识都不错。”

嗯嗯,你家孩子很聪明,也很努力,智商跟人品都不错。

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但是”之后的话。

“但是,除了技术和意识,传控要的还有配合。甚至毫不夸张地说,配合比个人技术更重要——我们要的是场上的十一个人组成的整体之和大于十一,而不是场上只是简简单单地排列着十一个‘一’。”

“尤其是你说的建业——虽然不清楚鲁能为何如此执着于建业,但是我们还是特别分析了一下这个建业队,对于这种靠一个人的能力搭建起的体系来说,最大的克星就是一个配合完美的团队。”

果然,跟他想的一样,还是配合。

一套专为防反体系打造出来阵容,突然不能打防反了,要打传控,这放在谁身上谁都受不了。更不用说是现如今被抽走了大批关键球员的鲁能了。

越是这种明面上的缺点越难以改正。

如果说是技术不行这还好办了,哪里不行练哪里呗,找个这方面强的,天天言传身教,用不了一个月就能学的有模有样;关键是这种配合,不是一天两天甚至一月两月就能出来的,而且是再多再优秀的球员都教不来的。

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所有的鲁能球员都知道配合不行,所有的鲁能球员都无可奈何。

急吗?急。最亲密的队友流落中超各队,蒿俊闵尚且可以随国安队一起来鲁能,周海滨崔鹏刘彬彬他们可是连见都见不着。所有人都想尽早结束这场荒唐的闹剧。

然而急有用吗?

“不过阿鹏你别担心,”高峰代表辅导组再次站出来,“我们都知道让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们突然搞好配合很难,但不是不可能。建立新的联系不容易,利用已经有的联系不难啊。”

“……你们的意思是?”

“比如小鹏你看,”

邓乐军指着场上正在帮忙陪(虐)练(菜)的朴成和张稀哲说道,

“我们国安的小朴和稀哲,他们两个之间就有一种特殊的联系独立于整个球队之外,在场上能体现地非常明显。像这种成哲这样的配合,我们一般称之为球员‘私下的默契’。”

李霄鹏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张稀哲与朴成刚好完成了一次完美的二人传接配合过掉了他们的陪练对象张弛和吴兴涵。

“中场组合比如奥古斯托和比埃拉,边路组合比如王刚和李磊,都是一样的道理。”张辛昕补充道。

“跟普通的团队配合不同的是,这种特殊的‘默契’是再久的磨合都无法形成的,但是一旦形成便成了无法撼动的存在。”邵佳一一本正经地对着李霄鹏解释。

“我们之所以要说这些是因为我们发现,你的队伍里也有存在这种‘默契’的组合。”

“而且不止一组。”

20

哇哦。

听到高峰如此鼓动人心的话,李霄鹏的心里先是咯噔了一下,随后很快恢复平静。

能把场上小情侣明面儿秀恩爱说得这么清新脱俗真的是好棒呢。

你们这群大猪蹄子,我信你个鬼。

今天的李指导依然在尽职尽责地扮演着预防孩子们早恋的好家长呢。

21

“你被挤到中路就算了,为什么我还得陪你一起啊!”

王彤冲着刘洋大声抱怨着,同时把边路张弛传来的球大力踢出。

“教练们的安排怪我喽?还有你能不能别把球朝着我的脸踢啊,很吓人诶!”

“哦!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刘洋王彤同时停下了跑动,同时转头看向与他们并列在同一个半场作为示范但水平明显比他们高了不只一个层次的张稀哲和朴成,最后同时叹了口气。

怎么办,感觉自己再练上几年都做不来这种配合呢。

正当两人抒发“感慨”之时,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在他们背后响起:

“再试一次,这一次不要再面对面传接球了,直接模拟向前推进和退后防守的情况。”

“三,三哥?”

“嗯。”

蒿俊闵扬起手回应一下远处的张稀哲和朴成,随后从刘洋手中接过球:

“我看了,我跟莫伊赛斯风格和传接球习惯都接近,我来代替他跟你们一起合练。”

22

“再来一个。”

“换边儿,再来。”

“往后一点,这个位置来一脚。”

“怎么没打进?这个位置打不进不应该啊?用右脚试试。”

“我来做个示范,你看好我的起球的角度还有摆腿的幅度,力度要你自己拿捏。”

……

郑铮的内心是几乎崩溃的。

队友们都在一组一组地进行配合训练,就他自己一个人在这儿练任意球。而且还是被两个前辈夹在中间那种开小灶儿式训练。

左边的邵佳一极有耐心,几乎是把所有要点和注意事项都交代了一遍,甚是包括很多经验类的干货,带着他一个点一个点地练习;而右边的徐亮却是截然不同的画风,一个上午下来郑铮记得最清楚得是他魔性的笑声和犹如地主家的傻儿子一般的笑容。更令人崩溃的是他“做示范”的样子——嘻嘻哈哈仿佛玩游戏一样,真的给人一种随随便便一脚都能打进的感觉,轮到自己练习时则又会受到“人家轻松一脚就进,你这抡了十脚了连门框都擦不到”的暴击。

还有张弛……

郑铮忍不住转过头看向球场另一边的张弛,张辛昕正带着他进行边路的训练。只是这训练方式——

郑铮承认防守这东西跟打架一样,学会打架最快的方式是被打,学会防守最快的方式是“被防守”,但是用不着这么凶狠吧?

要知道张弛以前可是大伤过的啊!这么个练法,万一旧伤复发怎么办?

郑铮强迫着自己专注于面前的球门,可视线还是忍不住移向一边……

“你的射门怎么总是往右偏啊?”

徐亮顺着他的目光看去,

“你总往后看干什——嗯?辛昕,你过来一下!”

郑铮看一眼笑得开心的徐亮和不断点头的张辛昕,再看一眼远处训练刻苦的张弛,觉得自己好像给他惹上事了。

“你一个不进,他挨一次铲,你自己看着办吧哈哈哈哈!”

23

戴琳的内心是已经崩溃的。

周挺正在亲身示范教他如何高效防守——所谓高效,其实就是想方设法钻规则的空子,在犯规的边缘上左右横跳,在吃牌的底线上仰卧起坐。

当然最令他感到崩溃的不是曾经与自己刀剑相向的对手突然就成了毫无保留地分享着干货的好兄弟,而是这位“兄弟”本身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双面人!

你能想象一个场上恶狠狠的、用眼神就足以杀人的恶汉样在场下却是一副连一句问好式的开场白都要练习上三分钟、被人正视眼睛都会马上扭过头多开目光的清纯少年样吗?

戴琳一度怀疑,这个周挺怕不是被杨智给附身了。

倒不是说戴琳希望周挺把他当敌人整天想方设法地对付他,只是这前后对比差距太大以至于让戴琳觉得太不真实了——即使做不到不共戴天状,冷漠无情状总可以吧?实在不行你对你的“学生”严厉一点也行啊,动不动就露出老母亲一般慈祥欣慰的微笑是什么情况?而且你笑就笑吧,时不时还拍拍肩摸摸头夸奖夸奖是怎么回事?

老哥你清醒一点!虽然你比我大了八岁但我比你高了足足一分米啊!你以为你摸的是谁的头?是(曾经)中超第一大恶人的头!

我是你“徒弟”不是你闺女啊喂!

反观负责指导刘军帅的徐云龙,认真又不缺幽默,严肃又不失活泼,静中有动,稳中带皮,怎么看怎么靠谱。这才是一个合格的教练该有的样子吧!所以到底是他戴老板段位不够不配拥有国安队长亲自教导还是说他段位太高以至于走的是国安队中“最强之人”好感度满级开局?

最最关键的是,在李指导以及队友们的威逼利诱下,戴琳还不能在周挺面前做出任何“能让他感到不对劲的举动”,以免“系统出现bug”——

呵,真是有理有据,使人信服。

戴琳一边在内心冷漠地吐着槽一边热情地回应了周挺附带着肢体动作的表扬。

“阿琳今天表现很好啊,训练完一起出去吃个饭?”

“好的挺哥!没问题挺哥!叫着大雷一起吧!”

“叫他干什么?就咱们两个。”

“别啊挺哥,叫着他吧叫着他吧!”

“别闹了,就咱哥俩多好,再来个人就没那种感觉了。”

……

24

“队长。”

在与莫伊塞斯擦肩而过时,蒿俊闵听见他轻声叫道。

立即停下脚步,转身,正对上新援带着笑意的棕色眼睛。

蒿俊闵知道莫伊塞斯的任务既艰巨又复杂——艰巨在他是鲁能目前唯一一个拥有充足经验足够扛起传控体系下的10号位重任的人;复杂在他身为一个外援初到中国马上就面对这么一个难以描述的失控局面,光是让他相信并理解球队目前的特殊处境估计就要花很大的功夫,更不用说让他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与自己的新队友搞好配合适应对内体系了。

但不得不承认,这几天来莫伊塞斯表现出的配合和积极性完全超出了包括国安队员在内的所有球员的预料。要知道,当时针对他一个人专门成立的特训组组长李指导在训练的第一天就说了:

“我知道你在巴西很优秀,但是现在你成为了鲁能的一员,我希望你为了咱们的球队能够放弃一些东西,改变一些东西;比起期待着有朝一日我们以你为核心打造体系,我希望你能尽快去适应我们的体系。”

这话本身没毛病,但放在心高气傲的外援身上,还是摆明了说的那种,能没点小意见的还真不多。但莫伊塞斯,他不仅接受了,而且还是欣然接受的那种。

最让蒿俊闵感到惊奇的是这位外援的适应能力。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莫伊塞斯对山东鲁能适应时间为零。要不是蒿俊闵是个根正苗红的鲁能球员,很清楚自家队友都有谁,否则真的会产生莫伊塞斯已经在这个球队里打了好几年的错觉。尤其是下午时进行的合练,很难想象,在彤洋组合与铮驰组合都出现配合失误时一个来球队仅仅只有两周的外援能清楚知晓所有队友的传球路线与队友配合默契。

用刘洋的话说,“三哥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自己在场上奔跑在队友之间的模样。”

也许是有特训组的一点功劳,但他相信这大部分都是莫伊塞斯自己的功劳。

再进一步想一想,作为当时完成任务的一个“奖励”,这个新援莫不是太完美了点。

甚至让人有一种专为此时此刻的这种情况而来的错觉。

“队长你别担心,我们会让你回家的。”

蒿俊闵听不太懂葡萄牙语,但看着莫伊塞斯明亮的笑容,他猜测这句话应该是这个意思。

25

“喂,我们陪你们训了那么久,比赛只许赢不许输啊!”

在鲁能与国安共同的微信群里,张稀哲首先发出的这句话被国安球员刷屏。紧接着是鲁能那边由刘洋引起的“行,你们等着吧!”

在正式上场的那一刻,与第一次对阵这只“加强版建业”时不同,鲁能的队里没有一个人紧张不安,取而代之的是自信与跃跃欲试——

怕啥,我们鲁能身后还站着国安呢!为他国安的名声也得把这场拿下!

哪怕啊,这场比赛后的第二天,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最初的平行线上。

有点舍不得,不过没关系,有过这一个月的经历作为珍藏的记忆就足够了。

再次相见时,即使没有理由再次勾肩搭背,却依然可以露出只有老友才值得拥有的笑容,在心底说一句:

你最真实的样子我都见过。

26

天天见:谁能解释一下这个群是谁建的?

根本停不下来:大宝哥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你就当没看到这个群就好了

销售型中场:???无中生群?

夜店小王子:为何在这个群里我看到了国安鲁能泰达的球员?

蒿仔:我12年就转会鲁能了,不是国安也不是泰达的

夜店小王子:别急蒿队,这我知道鸭

根本停不下来:……我是鲁能的刘洋……

阿彤木: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这个群还存在着???

我是醒寒:对啊我列表里的好友都没了这个群怎么还有?

大彬刚通网:听你们的描述我错过了很多?

磊子→国安:同问

没有演技的刚:我居然在群成员列表里看到了这么多前辈!惊了!

飞驰人生:请问张辛昕前辈在吗?(手动害怕)

昕爷不是昕姐:?

徐克汉姆:hhh

铮铮铁骨:……Orz

戴老板dl:已经二十分钟过去了为什么这个群还存在着???群主不在吗???@九天鹏霄@九天鹏霄@九天鹏霄

挺爷怕过谁:你在害怕些什么?

心属国安:小鹏也在群里?

Mr.D爱芬达;唉唉唉先别着急解散,这个群留着多好,没事还能聊聊天啥的

国安智哥:我们是不会把队内情报透露给你们的哼

销售型中场:我同意雷哥!别散啊,散了多没意思,万一以后突发奇想想叫着两队一起吃个饭蹦个迪啥的,联系起来方便

夜店小王子:你在想桃吗?

全队肌肉担当:说不定还真有那么一天……

天天见:行了大家,该训练了,有没有这么一天以后再说吧,时间还长呢

蒿仔:李指导也开始点人了,他让我跟你们说这个群不解散了,以后想聊就聊吧

根本停不下来:好了好了,都散了散了哈

坏蛋—段—messi:等等我就问一句你们谁有冷季轩的微信吗群列表里人太多了我找不到他

阿冷要进一线队:我在这儿呢,小学霸


————

给大家的网名补个注释~

(中篇)

九天鹏霄——李指导

根本停不下来——刘洋

科睿-39——陈科睿

飞驰人生——张弛

铮铮铁骨——郑铮

阿彤木——王彤

我是醒寒——吴兴涵

坏蛋-段-Messi——段刘愚

superme-大帅——刘军帅

戴老板dl——戴琳

金子发光ing——金敬道

天晴了——费莱尼

郝郝好好——郝伟

代价多——德尔加多

Mr.D爱芬达——王大雷

(下篇)

天天见——于大宝

销售型中场——张稀哲 来自 @岚墨 

夜店小王子——朴成 来自 @岚墨 

蒿仔——蒿俊闵

大彬刚通网——刘彬彬

磊子→国安——李磊

没有演技的刚——王刚

昕爷不是昕姐——张辛昕

徐克汉姆——徐亮

挺爷怕过谁——周挺

心属国安——徐云龙

国安智哥——杨智

全队肌肉担当——张玉宁

阿冷要进一线队——冷季轩

评论 ( 7 )
热度 ( 21 )

© 没事上网造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