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同人】【反苏向】拯救国足也要按照基本法(番外2·冷段篇)

曹东伟篇正文:  

番外:国安视角番外(1)

曹东伟篇番外·段刘愚与冷季轩


拖了很久的冷段小番外

拖那么久是因为我低估了中俄学子一天的学习任务量(爆哭)

是我老了么,这种纯情少男情(?)写的好卡hhh

————

1

冷季轩是谁啊?


段刘愚在队友群里潜水许久也不见有人与自己一样,凭空多出这么个以前听都没听过的“朋友”。

看着QQ联系人一栏“冷季轩”三个字后面的“默契基友”标识,段刘愚陷入了巨大的怀疑与自我怀疑之中。

一方面,段刘愚很想发条消息干脆利落地问出对方的身份;另一方面,他却又怕问的太过直白导致自己在这个世界里的人设崩塌,造成什么不可逆的严重后果。

正当他对着空白的对话框犹豫不决之时,屏幕那边的人反倒先发来了消息:

冷季轩:小学霸

冷季轩:今天怎么没跟我说早安呢?

小学霸???


段刘愚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长这么大还第一次见到能把“学霸”二字叫得这么撩的,而且叫的还正是他自己!

这一股浓浓的霸总气息是怎么回事???

难道说系统给别的队友配的都是国安的球员,给自己配的是国安的某个金主带老板???

段刘愚抑制不住自己的想象力,深吸了一口气,颤抖着打出一个:“抱歉”,然后忐忑不安地等待着那边的回复。


2

冷季轩:小学霸

冷季轩:今天怎么没跟我说早安呢?

段刘愚:抱歉

冷季轩:???

冷季轩:夭寿了!小学霸跟我说抱歉了!😂😂😂


段刘愚现在的心情跟冷季轩发来的那三个标点符号如出一辙。

???

说好的霸总呢???

怎么看怎么是个同龄人吧!

欺骗老子感情!(摔)


冷季轩:没事没事,你总是忘了说,那以后我来说给你好了

冷季轩:早安!

段刘愚:……

段刘愚:早安

冷季轩:



这表情包又是什么鬼啦!

不过既然能用表情包,那么一切都变得简单了许多呢。

段刘愚:

冷季轩:

冷季轩:这么长时间没见,小学霸想我了没?


你谁啊我就想你!

段刘愚在哭笑不得的同时逐渐放下了戒备。


段刘愚:

冷季轩:士别三日,球技见长,傲娇依旧hhh

段刘愚:

冷季轩:好了不开玩笑了,这几天怎么样?过得还好吗?

段刘愚:挺好的

冷季轩:真的吗?

冷季轩:我不信

段刘愚:这有什么信不信的啊(╯°Д°)╯ ┻━┻

冷季轩:前几天还那么丧,怎么可能突然就好起来呢?(无奈笑)


段刘愚愣了一下。

他说的没错,自己最近状态是不太好——并不只是比赛状态,更是平日里没有比赛时的状态。

场上表现越好,场下便越是神经紧绷,生怕生活或训练中出现的哪怕细小的失误会产生什么雪崩式的影响。比起努力,人们能更直观地看到的是所谓“天赋”,可他们不知道的是,没有日复一日的单调重复,何来天赋“肉眼可见”的显现?

就好似那些热血漫中的主角,绝境重压之下爆发出巨大的能量,读者赞叹于其效果卓拔,却鲜有人好奇他究竟在平日里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才将那致命一击的招式尽数化作无意识下的条件反射。

作为一个从小踢球、早早就被冠以“神童”称号的年轻球员,段刘愚可以很负责任的讲,足球从某种程度上与那些中二作品如出一辙。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那些主角们只要经历过寥寥几次考验便足以造就漫画电影跌宕起伏的剧情;而对于球员,尤其是初露头角的年轻球员来说,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大考,每一个动作都会被无限放大,从欢呼到怒骂的转变往往快得让人不知所措。

进步,是对一个年轻人最大的期许。可当一个人起步太高时,这个本应该作为安慰忍人心的词语却就成了他的拼命努力才能够得到的愿望。


冷季轩:没事儿

冷季轩:唉

冷季轩:我也一样


3

俱乐部经常会让一线队和预备队与各青训梯队的小球圆们以“帮助成长”为名进行交流活动。

最难忘的大概就是那一次与另一位“神童”何小柯结对子的经历吧,段刘愚还记得那个男孩在最后离开时对他说:

“前辈们都很好,真的很好,很热情也很真诚……但我认为目前的我更需要的是能够一起相伴长大的同伴。”


“学长你是不是也有这种感觉呢?”


直到认识了冷季轩,段刘愚才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同样校足起步,同样抛却优异的成绩选择了一条布满荆棘的路,同样被所有人寄予厚重的希望,同样面对着来自前辈和后辈们的压力,同样在为未知的明天而期待着担忧着,拼搏在国安预备队的他与效力于鲁能一线队的自己有太多相似之处。


“我也一样。”


屏幕上只是一句短短的话,却让段刘愚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心。

区别于一线队队友们“没事儿”“都会过去的”等等真诚却苍白无力的安慰,那人的回复直白地过分,段刘愚甚至能隔着屏幕看见他无奈的苦笑。但正是这种丝毫不加以掩饰的无力感让处于纠结期的段刘愚找到了共鸣,犹如挣扎着翱翔在暴雨中的雏鹰倏忽间寻到同样稚嫩的鸣声——或许无力为你遮风挡雨,但至少能与你共同面对。

我也一样,你不是孤独一人。


4

国安的预备队跟随一线队一起来到鲁能的基地。

或许是系统的精心安排,本应该作为预备队的一员与鲁能预备队切磋学习的冷季轩因为“天赋出众,作为国安未来的主力培养”而特地被教练挑出来与鲁能的一线队队员共同接受前辈们的指导。于是两个人成功面基,并顺理成章地结成了对子。

不得不说,有一个年龄相仿情况相仿的人陪在身边的感觉真的很好。尤其是明里互相帮助暗中互相竞争之时,因为犯同一个错误被前辈们教育之时,打出出色的进球之时,总会在不经意间目光相接,心照不宣地交换彼此的微笑。明明以段刘愚的视角来看两人仅仅结识不到一个月,却已如自幼相伴般默契——用王子铭的话来说,这是“学霸间的心灵感应”。


“小学霸,又在学习呐?”

冷季轩突然出现在段刘愚身后,冷不丁地拍了下他的肩膀。

“嗯——上次你不是说你把选修三学完了?我这不是在赶你的速度嘛。”

段刘愚推了下眼镜,同时往旁边挪了挪,给冷季轩腾出一个位置。

“门口门牌上明明清清楚楚地写着‘球员休息室’,你倒好,直接把这儿当自习室用了。”

“嗯。”


冷季轩坐下以后却没有跟着一起看书,而是将目光锁定在看书人身上。

专心学习的段刘愚一开始还没发现,直到看见个问题转头想问冷季轩时,刹那间两人四目相对。

褐色的眸子传达出的感情澄澈而真诚,段刘愚相信如果面前有一面镜子,他大概能看到自己此刻的眼神也应当炽热如斯。

这真的不能怪他,怪只怪这一个月里两人相伴的时间太多,几乎每一个心跳加速的时刻身边都是同一个人。

吊桥效应竟真如描述中那般灵验,对视之时心脏跳动的频率悄然升高,恍惚间分不出这究竟是条件反射的结果还是真的源自内心的波澜荡漾。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从来没有过恋爱经验的段刘愚,从此刻——或是从过去不经意间的某一刻开始——体会到了心动的感觉。


冷季轩勾起了嘴角,声音中如往常一样带着笑意:

“怎么了小学霸,有什么问题吗?”


段刘愚曾经吐槽过几次“小学霸”这个称呼,一是因为用“学霸”来称呼一个球员总感觉不大对劲;二是因为自己的年龄分明就比他大,可这个称呼总是显得有点……撩?可每一次冷季轩都会一本正经地反驳他,并且反驳的很有道理让人信服:比如“法国球星瓦拉内的外号也是‘学霸’”啊,什么“鲁能梯队的小队长外号‘何三百’”啊;还有什么“球员应该凭借体格而不是年龄定‘大小’”……这样一来二去的,段刘愚便也懒得再去纠结称呼的问题。队友们笑过一两次之后倒比他更快地接受了这个似撩非撩的绰号,就连平日里一向严肃的李指导见到冷季轩都会随口来一句:“又来找你的小学霸?”

于是乎,不知不觉地,“小学霸”一词成了两个人的代名词,一人叫,一人应。


“你不说,我可要说了。”

还没等段刘愚开口,冷季轩先一步出手将桌子上的课本合上:

“我们明天就要回去了。”

“明天吗?这么快?”

刚刚还把脑袋埋在课本间的段刘愚几乎是在一瞬间弹了起来,惹得冷季轩轻笑两声。

“这还快?都过去快一个月了啊。不过也没事,回去之后还可以继续QQ联系不是吗?”

“……是,对,没错。”

有人陪伴的这一个月过得太过美好,以至于段刘愚差点忘记了自己仍是处在“任务”之中——任务一结束,一切又要回到原点。

心脏莫名地钝痛起来,却又不能在那人面前表露出任何异样,生怕在系统面前“露出马脚”导致大家的努力前功尽弃,生怕连着最后一日相处的时间都抓不住。


所以这一个月,真的都是系统的安排吗?


看着冷季轩熟悉的笑容,段刘愚呼吸一窒。


不,不是。


这一切都是真的,都是切切实实发生的。冷季轩其人,他们一起做的哪些食物,他们一起相伴度过的时光,都是真的,这绝对不是系统写好的剧本。

即使他们再一次遇见,依然能将关系发展到像现在这样的。


对不对?冷季轩你说对不对?


段刘愚近乎慌张地看着眼前的青年,仿佛他能听到自己的心里话一般。


青年不知想到哪去了,摇着头笑了笑,伸手勾住段刘愚的肩膀,凑到他耳边轻声道:

“在一线队等我,我们很快就能在赛场上相见的,我保证。”

暖而轻的气流擦过耳廓,酥酥痒痒的感觉由敏感的内耳逐渐流遍全身。

这分明就是一封战书,却被冷季轩说出了情书的感觉——不得不说,在这种方面,日常与鲁能一群钢铁直男日夜相处的段刘愚永远略逊一筹。


“来日方长呢小学霸,你在担心什么?”


是啊,来日方长呢。


那么我也来做个承诺:

只要你是真的存在于这世上,我们就一定会再见面的,我保证。


5

昨夜的胜利还历历在目,醒来下意识地去摸枕边的手机,迷迷糊糊地打开通讯软件,在看到列表首位不是记忆中那人时,段刘愚才意识到,今天没有人会跟他说早安了。


天天见:谁能解释一下这个群是谁建的?


正当他失落之时,新消息的铃声及时响起,一个他从没见过的群闯入眼中。



根本停不下来:大宝哥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你就当没看到这个群就好了

销售型中场:???无中生群?

……



细细体会这自家队友语气中的无奈与对家球员写在面上的懵逼,段刘愚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个系统,怎么说呢。

还是很贴心的嘛。



坏蛋—段—messi:等等我就问一句你们谁有冷季轩的微信吗群列表里人太多了我找不到他



深呼吸,按下发送键,耐心等待回复。

他知道,一定会有回复的,这是他们一起说好的。



信息提示音再次响起。



阿冷要进一线队:我在这儿呢,小学霸



原来这是你早就想好的吗?初次见面就有勇气这么称呼一个不熟悉的陌生人。

段刘愚第一次为冷季轩骨子里带的撩人技能和外向型性格感到庆幸。



来日方长呢。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没事上网造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