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同人】【反苏向】拯救国足也要按照基本法(4)

鲁能中心全员向

本篇反苏文里的打比赛全靠个人能力梗,以及主角一鸣惊人一飞冲天的设定——一个正常球员的成长一定是有一个合理的过程的,天赋再高,没有走过那条心路那条练习之路也是成不了职业球员的

本篇有微量骏凌磊子提及

————

刘小虎篇下

4大帅视角

“那现在咱们的问题就是如何利用好这些卡片儿——”

“是卡牌,不是卡片儿!”

刘洋敲了下刘军帅的脑袋,一把夺过了他手里五颜六色的球星卡,交给蒿俊闵的同时躲到了他身后,

“怎么什么高大上的东西从你嘴里说出来都变得这么土?”

刘军帅本想还击,但见蒿俊闵已经下意识地侧身护住刘洋只好作罢,幽怨的小眼神不由自主地移向了目睹全过程后不但没有替他出头反而在一旁偷笑的戴琳身上。

喂别笑了我在看着你唉!

欺负他眼睛小是吗!

从上个赛季起就这样,他跟刘洋姚均晟都是U23,姚大宝跟三哥搭档先坐稳了主力位置,李指导安排三哥和琳哥带带新人,这没问题;问题是刘洋不知道什么时候点燃了了三哥潜藏的母性光辉,从此开启了无限护犊子模式——再然后受难的人就成了他。

讲真,他刘军帅也想在欺负人后马上躲到前辈后面,也想在教练训话时被前辈护在身后,也想在表现好的时候受到前辈的鼓励,也想在失误时受到前辈的安慰……真的,用不着随着他的任性在正式比赛上搞什么华而不实的小花样,用不着集训时把他“托付”给国家队的其他的前辈,用不着训练受伤时把他一路背回宿舍,用不着怕他迷路而淋着大雨跑出去找人,都不需要。

不是说他受了多少苦,二十几岁的大男人再说什么委屈也太矫情,只是说作为一个新人,干着这个世界上最不容易的职业之一,想要也需要一个靠谱的前辈,多帮帮他,多夸夸他,多想想他就足够了,只要不因为自己的不小心而把本应两人共同承担的重任一下子全抛给他,这就够了。

十几天前的那张红牌仍历历在目。被罚下的人倒走得潇洒,留下一个上赛季还是轮换U23的后辈独自面对各队神锋,背后还有大雷哥的怒吼——那才是真的绝望,被抛弃的绝望,即使因此收到表扬也无法忘怀。

瞥一眼身边看见李指导进来后立马变成严肃脸的戴琳,刘军帅叹了口气。

同样是前辈,差别怎么这么大呢!

“你们商量的怎么样了?”

沉默。

怎么样了?还没开始商量呗。

就在刘军帅等着李指导新一轮的“思想教育”时,他旁边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商量好了。”

戴琳站起身,从蒿俊闵手里接过郝伟为了他们的战术安排特别搜集来的球星卡,摞成一叠,在手里一边掂着一边对李指导解释道:

“昨天晚上我跟蒿队滨哥鹏哥大雷我们就都商量好了,他刘小虎不是开挂吗?不是所有人都认为这个国产前锋在中超无敌吗?那咱们就也整个开挂的,就负责针对他,他想干什么都不让他如意——”

“戴老板,你这搞得有点儿狠呐!”

王彤笑着打断他。

“讲道理,是他先搞小颜的。”

王大雷一本正经地回复道。

“仗着自己开挂进五个,这对国家队门将自信心的损伤有多大他不懂吗?不懂就让他懂懂。”

“还有小磊,把他千里迢迢从西班牙弄回来就算了,还让他输球;输球就算了,还让他无辜挨骂。”

虽然蒿俊闵点到即止,但显然在场的所有人都很清楚这话的言外之意:国家队队宠,全村的希望,三哥最偏爱的吃饼人(?)岂容这等外挂肆意诋毁?

似乎是看到队长表态,周海滨和崔鹏也立即附和道:

“对,还有上一场足协杯赛后他对杨旭的评价,忍不了。”

“别忘了王8,他也被提到了。”

分析缜密,有理有据,不带一点主观色彩,真是令人信服。

“所以你们准备让谁去?”

“还没想好呢,我们觉得吧,对面那个刘小虎,都说他是‘年轻球员’,那咱们也应该上一个年轻球员,最好还是鲁能自己的青训。”

戴琳又是第一个跳出来。

“我就一个要求,找个会防守的,把他拦住了,别在我门前挖坑。”

“最好是身体强壮一点的,我看那刘小虎人虽然不壮但动作却都是很有力,尤其是他那个打门。”

“对,身高还要够高,刘小虎不知道是拿了谁的属性,头球很出色,虽然没有佩莱那么优秀,但也是个威胁。”

“最后,最重要的,要找个责任心强的,能顶得住压力,最好是做过主力,非他莫属的那种主力。”

随着蒿俊闵的总结结束,刘军帅按照他们的思路仔细梳理了一遍:

年轻球员,鲁能青训出身,会防守,身体强壮,身高够高,当仁不让的主力——符合条件的就只有一个……

刘军帅转头,用自认为最适合表示“肯定”的神情看向了郑铮,而郑铮却若有所思地看向了他。

不止郑铮,所有的人都看向了他。

“昨天晚上,可是我说服他们让你上的,”戴琳俯下身,在他耳边说道,“加油,看好你。”

果然又是这样!

我是刘军帅,我现在慌得一批。

5

“从李指导的回答来看鲁能应该是做好了迎战广北队的准备,那么明天你跟戴琳搭档的组合是否针对对方的进攻队员刘小虎进行了特别训练?”

“没有。事实上,明天我与戴琳并非搭档组合。”

“那,能够透露一下明天你的位置吗?依旧是中卫吗?”

“不,明天我的位置是,呃,自由人。”

“前场自由人还是后场自由人?”

“嗯…刘小虎在哪我就是哪的自由人……”

6

祈祷完毕的格德斯站起身,走到对方前锋约翰逊的对位,同时确定了一下身边刘军帅的位置。

第一次站得如此靠前,刘军帅难免有些紧张,与对面自信满满的刘小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裁判一声哨响,约翰逊果断地把球传给刘小虎,并闪身给了后者以冲刺突破的机会。可是他没想到的是,提前摸透他们套路的刘军帅已经提前卡好了身位,就等着刘小虎启动的这一下,冲着他踢出去的球就下了脚——出乎意料的前场抢断,而且还是第一次触球即抢断。

这速度以及启动的姿势……

被特别安排去辨别刘小虎身上有哪些属性的蒿俊闵和周海滨对视一眼。

看来大摩托的速度也不是时时都那么好使的嘛!

看着立即转头冲过来的刘小虎,刘军帅不紧不慢地将球传给了三哥,自己则继续紧盯着他。

按照李指导的安排,三哥接球后便正式开始走传控路线。几分钟之内,除了守门的王大雷和专注防守的刘军帅,球在所有鲁能球员的脚下都走了一圈。

根据赛前对对手的调查来看,广北队之所以能够一飞冲天得益于他们华丽的攻击线,开挂的射手王搭配两个法甲来的高效射手,进球不多也难;而之所以广北队没有变成第二个富力,是因为他们的龟缩防守战术执行度非常高——很难想象一场比赛下来,整支队伍11人中越过中场线的能不超过5个人。

关键就是那个刘小虎,属性太过bug,一个人抢断加过人加射门往往就能打出不错的进攻效果。

对于一个中超的防守球员,你也许能刚好追上费尔南迪尼奥,你也许能勉强单防卡拉斯科,你也许能卡住保利尼奥的身位,你也许能生扛胡尔克的身位,但你绝对绝对无法摆平一个以费尔南迪尼奥的速度冲过来,用保利尼奥的方式断下球,用卡拉斯科的方式带球过人后用浩克的力量射门的球员。

嗨呀,这不是欺负人吗?

刘军帅一边用王晓龙的盘带护住球过掉前来抢球的刘小虎一边想到。

7

战术失误!被他要到角球了!

刘军帅有些懊恼。

本来上半场可以就这么过去的!

本来鲁能是不太需要担心角球的,毕竟是翱翔于中超天空的轰炸队,光凭着这身高就足以在门前抢点时处于天然高地了。但不知为何,刘军帅心里慌的一批。

外援科内尔开出战术角球,约翰逊调整后的第二下却一反常态起了高,直直地朝着门前飞去。本已经放松了警惕的鲁能防守球员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球从头顶飞过,落向门前。

刘军帅就目睹着佩莱与刘小虎一起争那个球,奈何佩莱最终还是晚了一点点,皮球擦着他的头顶飞过,被刘小虎一个头槌狠狠地砸了下去。

还是没守住,好气。

真的好气哦!

不过他刘小虎的这一砸倒是砸出了点东西。

8

“抱歉……”

见到大家都休息地差不多时,刘军帅主动地站出来认错:

“我真的没想到他还拿了佩莱的头球属性,这个丢球我得负责。”

还没等到李指导说话,戴琳先笑着起身捏了下刘军帅的后颈:

“行了,上半场你表现得够好了,没看见他刘小虎都快气死了吗?”

随即戴琳又侧过身,有意识地将刘军帅护在了自己身后——竟与蒿俊闵保护刘洋时的姿势如出一辙。

“让大帅盯人这主意我出的,没考虑全面怪我,半场下来估计他还累得够呛,丢球这事还是记我头上——”

“老戴,我这守门员还没说什么呢,这么着急背锅啊哈哈!”

“照你这么说我跟小蒿更应该道歉了,我们这负责找他开了什么挂的,直到第三个角球进球了才看出来他拿了佩莱的头球属性呢!”

……

“好了队圆儿们,我们不是来开批斗会的,”

见到气氛轻松了许多后,李霄鹏及时发话,马上进入惯常的战术布置环节。

郝伟立即拉过写满了所有球员的名字的战术板,把准备好的球星卡也递了过来。

“虽然补时丢了个球,但是上半场的消耗战其实打的挺成功的,刘小虎场上那气急败坏的状态也说明咱们的战术布置是没问题的。至于下半场——”

“咱们再换个打法。”

9

就在刘小虎飞驰而来即将架炮之时,边路的刘彬彬与郑铮及时回防,一招鲁能限定版“关门”成功拦下他让球最终滚出了边线。

不是角球。

刘军帅松了一口气。

李指导果然没说错,下半场变阵之后那心高气傲的刘小虎果然就逮着自己这一边猛攻。上半场有那些属性加成,防他还算轻松;在中场把属性一卸,果然就力不从心了——不过这种容易上头的东西还是趁早卸了最好,否则真像他那样产生依赖性,自己真实水平都摸不着了。

大雷发出门球之后,本就瘪到半场内的阵因为三中卫到五后卫的改变而更扁一步,一度形成了五个人将十一个人包围的奇异画面。若不是中场跟锋线的站位还存在着层次感,这个场面绝对会被人截下来批评“落后还摆大巴”。

没错,对于一只有远大追求的球队来说,落后时的死守足够羞耻;但同时,对于一只有明确目的的球队来说,死守却是防守反击打法的一环,仅此而已。

我们要的只是胜利的结果,至于过程中发生了什么,都不是重要的。

防守反击,最简单粗暴的套路,绝不只是需要反击之时突能然提速的那一个点;更需要前期或牢固或漫长的防守来消磨对手的意志,静待对手失误,静待时机到来。

刘小虎个人能力突破天际,但不得不说,他与队友的配合实在是太差了。

当他能够自由穿梭在敌方球员之间时这一点或许称不上是什么大毛病;但当像上半场那样,将他稍微一阻拦,他那没有接受过完整训练的缺点便被无限放大,若再配上他那急性子——

鲁能连续的倒脚让刘小虎像极了抢圈训练中的圈中人,在又一次抢断失败后,他终于忍无可忍下身滑铲了。

被盯上的王彤反应极快,把球用脚后跟磕给了左后方的刘军帅的同时一侧身,躲开了刘小虎的鞋钉却满足了他的愿望,顺势倒地。

还好赌对了他没拿什么铲球属性。

训练都没多长时间,打的还是前锋,想都不想就下脚滑铲,真有你的!

裁判不知处于何种尺度给了刘小虎一张黄牌。被铲倒的王彤虽然有些许不服气,考虑到自己闪的快没受什么伤也就没再冲上去争辩——好歹是给了张牌,这对于以前比赛中从没吃过牌的刘小虎来说会是很大的一个打击。

在某种程度上,刘小虎的忍无可忍也是一种信号。看到他们的大腿都无可奈何,广北队必回安排更多的人手前来攻坚;相应的,守在后场的人数一定会减少——当冒失的进攻与因急躁而产生的失误叠加之时,反击便就此开始。

10

第一个进球来的很快。

王大雷有意识地将球往远离刘小虎的一侧开起,埋伏在此的蒿俊闵成功接球,瞬时启动,挑球过了广北队前移上来的的防守球员,几秒钟后又凭借速度将其甩在身后自己再次接球。

这自传自接的动作做得完美,随后接上的原地转圈护球摆脱突破更是行云流水,最后拉边后往中路的那一穿,则是出于对队友默契程度的充足自信。

格德斯接球破门,刘小虎脸色变得极为难看,蒿俊闵却笑得称得上是“猖狂”。

讲道理,是你先瞧不上我的属性的。

什么属性都没看清楚,看到一个中国名字就diss的,大概说的就是你这种人吧?

泰达时期边路一条龙趟平中超了解一下?

11

打平了再想到死守?晚了。

一只成熟球队的战术绝不是因为场上的情况而随意改变的,而是按照自己的意图来改变场上的情况的。

在常规时间还剩下五分钟,尤其还是在球队防守的时候,个人能力绝不再是主导局面的关键,团队配合搭之良好的心态才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想守没问题,就怕你守不住。

既然半场防守布置了那么多人力,单刀无望,那不如试试远射。

精准制导配以出色的射门靴,即为穿透苟且求分之盾的长枪。

至于由谁来刺出这一枪……

“三哥!这边儿!我是武磊我是武磊我是武磊!!!”

前锋出身,蒿俊闵最为熟悉,自信心过于旺盛并且喜提武磊射门属性的刘洋底气足够。

12

2-1战胜对手,比分虽然没上次那么好看,却也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那么高兴——

“刘愚,你那时候应该自信一点啊!”

“都单刀了怎么还这篇了呢?”

“那时候你都有我的中场属性了,怎么防守队员冲上来还躲呢?”

“如果我是你,就把球控一下,找准角度再射也不晚啊!”

“实在不行你就传一下,佩莱跟费莱尼当时的位置都可以射,你要观察啊!”

“刘愚,回去好好反省昂!”

……

今天小段依然捱到李指导熊了呢。

13

昨晚鲁能又赢了国安啊。

颜骏凌关掉手机屏幕,放下手机戴上手套。

这几天过的,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是为什么呢?

以及大雷给自己打电话那次,是输给恒大之后发生的事?总感觉不太对劲……

还有磊子——

被丢到衣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颜骏凌手忙脚乱地又将手套脱掉,接起电话。

“喂,小颜,我是磊子呀,突然想起来好久没跟你通电话了,前几天我还——”

“梦见跟你们一起并肩作战来着。”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没事上网造黑洞 | Powered by LOFTER